About Us

關於桂竹

桂竹山莊‧桂太郎 STORY

《經營的心聲》

每位不同經營者都會有自己的經營方式!旅行者的風格當然也千千萬百種!^.^希望您可以找到符合您的旅宿方式。

誠懇請求訂房旅者們,訂房前閱讀『住宿須知』,我們擔心設備上的限制與您的生活品質上差異。誠意的告訴您我們不足之處,如山莊設備不符您需求可另外選擇類型住宿。當然我們更希望有這各緣份與您結識。

無論您近從台灣各地區來或是遠從世界各地區來,樂愛結交朋友的小莊主,樂意為您解決所有溪頭旅遊安排,只要我知道不吝嗇為您找答案^^。不論您是否訂房於桂竹山莊~只要您有需要協助,都可以來電發問!!

《吳莊主與溪頭淵源…》

莊主出生於南投國姓鄉定居於台中市,喜歡到世界各地旅遊,玩遍大江南北看盡各國風光,但…最後還是回到了原點台灣。

回憶起初~民國67年在明山飯店當旅宿客人(現妖怪村)、民國88年起溪頭商店街的小房子主人,民國97年現今所在地(桂竹山莊)當莊主 ~ 與溪頭已劃下將近42年的緣分!

《桂竹山莊》

家族的人是如此龐大,而莊主最重視的莫過於族人之間的互動,山莊則名副其實的成了慶生、滿月、祝壽、春酒、聚會的空間,如果您曾聽朋友說住在這還吃了辦桌,千萬不要驚呼~因為這就是『桂竹』! 山莊命名是因為莊主名字的諧音和幾乎被竹林包覆的臨場感受,而奠定了取名意義的基礎。莊主常說到了這裡再吹冷氣,就失去來到海拔1000公尺高山的意義了。有嘗試過開著窗戶聽著鳥叫蟲鳴的聲音入睡嗎?或許在我們這有機會讓您體驗這樣的自然感受。

夏天裡,入夜室內溫度18-25度,這正是大自然散發的天然冷氣!冬天裡,入夜室內溫度09-15度,所以會建議上山過夜的客人記得攜帶保暖的睡衣!

我是隨興的民宿主人。隨性不隨便是我的待客之道!
我秉持著一顆誠心,但是不會用小心翼翼的官方形式與您相處!
『桂竹山莊』是我的家!
沒有專業服務、沒有旅館飯店的形式,
來到桂竹山莊~就像是來到朋友的家,
懇求您對待我家裡的設備像是在自己家一樣的愛惜,
如果您也喜歡跟我們一樣~~
簡單;隨性;歡迎有緣分的大家~~來我家玩^^

訂房時間:AM:08:00-20:00

+886 49 2754259 桂竹官方Line